星期一, 10月 08, 2007

Fish and Duke Chou


濠梁之辯  

莊子與惠子遊於濠梁之上。
莊子曰:「鯈魚出游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女安知魚樂』云者,
     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嚎誟之辯

丁守中:「我想請問部長,如果說防災會報你都可以睡。」
杜正勝:「我沒有睡,完全沒有睡,眼睛閉起來而已,哪裡算睡。」
丁守中:「眼睛閉起來夢周公不算睡?」
杜正勝:「你哪裡知道我夢周公,你又不是我,你何嘗知道我去夢周公。」
丁守中:「那你又不是周公你怎知道,我不知道?」
杜正勝:「我有沒夢周公我最清楚,你完全不清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