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0, 2008

畫畫話選舉:問世間




問世間,政治啊。空笑夢,一陣風聲。

剩下離立委選舉還有兩天,也來以政治人物為題做畫吧!世堅兄向來都是我常常關注的焦點,除了他常提出發人省思的言論外,最主要還是他長得十分相像一位我的高中同學。我同學因為算命的關係,取了一個非常奇特的字嵌在名字裡,所以電腦打字是出不來的,這代表了當年的算命業界還沒有進入電腦化,不知道數位的重要性。於是,那個字的讀音雖然唸「文」,我們有受過九年國教也發得出這個音,但是為了彰顯這個特殊的字,我們都以「歪」來代替。其來由出於當時我們的國文老師是一位即將退休的先生,他身份矮小與《柔道英雌》主角豬熊柔的爺爺等高,體形亦相去不遠,而面貌和戴上黑框學究眼鏡的火雲邪神梁小龍一模一樣。他的口頭禪是「歪~歪~歪」怪叫,大家都是高一新鮮人學得很高興,所以也把這東西轉送給我同學的怪名字,那就像以「X」代替未知數一樣。雖然我沒和這位同學培養出深厚的感情,和我感情深厚的都是轉贈那聲怪叫給他的同學。但是每一次我看見世堅在螢光幕上出現,不管他正和誰相罵,或是與女助理上賓館成了媒體口中的「開房堅」,我都會想起我的同學,因為我知道我的同學只是長得像世堅而已,他仍然是個溫和並且不與人大小聲的人。是為記。

謹將本作獻給講話輕聲細語的03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世間在這張相片中
眼神迷濛
臉蛋肥嘟
皮膚嬌嫩
堪為國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