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08

畫畫話藝人:豔照門花絮




今日看到媒體訪問蔡依林有關豔照門相關事宜,心頭不禁深有感觸。蔡依林對冠希淫照這檔事無奈表示,「沒有就是沒有,不需再做任何回應」!暫且不論蔡依林究竟有無涉入,我只是想到一句話「問題問對了,答案就在不遠的地方」,若能由我自己重新來說應該是「問題問對了,你想要的答案就在不遠的地方」。這句話就是引起我感嘆的起點。

該怎麼說呢?前不久總統候選人小夫追問馬Angel「綠卡」事件,也是開頭先問馬Angel「有或沒有」綠卡。等馬Angel首波回應說沒有後,再問是「現在沒有還是過去都沒有」?這一招讓馬Angel滿頭大便。再舉一個小夫當立委時要國民黨老立委共同起立為二二八事件默哀的例子,該名老立委堅不起立,小夫質問他「是不是心中有恨,為什麼不站起來?」。換言之,小夫是個很會提問的人,很懂得掌握他要的答案,在他最原初的「有或沒有」中早已設定好他要的東西。所以,如果我們的記者肯好學一點,了解一下優雅如小夫的提問方式,不要每天只會問那種喪家感覺如何?很難過嗎?是不是覺得很意外?弟弟,你想媽媽嗎?你身為肇事者要不要向社會公開道歉?你要不要下跪?……,說不定改變方式可以問出更多大幅刺激收視率的新聞。譬如以蔡依林的例子來說,記者也可以仿照小夫提問,「請問妳有和冠希的淫照嗎?是現在沒有嗎?那過去有沒有?未來也不會有嗎?他沒有邀約過妳嗎?妳是因為心中有恨才拒絕他嗎?」。同樣的,我們的生活處處也可效法小夫提問法,「老闆,你是不是心中有恨,為什麼不加我薪水」?「老闆娘,你是不是心中有恨,為什麼不打八折」?「老公,你是不是心中有恨,為什麼站不起來」?「朋友,你是不是心中有恨,為什麼明明來過卻不在部落格留言呢」?……

謹將本作獻給輕彈美人的037!



16 則留言:

愛恨交織劉先生 提到...

灌吸也是有吃不下的菜
吃不下就是吃不下

697 提到...

他應該沒有吃不下的蔡,只有不想拍照留念的蔡。

阿遠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阿遠 提到...

麥當勞咧(閉嘴發音)
我沒有恨
我只是很懶而已...

真相CSI劉先生 提到...

所以
記者又問錯問題了
沒有圖不代表沒有一腿
應該要問:你們搞過嗎?如果不是搞,但是摸嗎?如果是摸,那摸哪裡?
你要不要懸賞一億元證明你和他沒搞也沒摸過?

697 提到...

親愛的阿遠,關於你自承很懶這件事對身為一個專業部落客的我們都知道。但是我們向來寬宏大量,心中無恨。我們會持續觀察,若你心中有恨,到訪次數、停留時間與留言次數的數據自然會清楚地告訴我們!

697 提到...

CSI劉警官,你已經了解到小夫式提問法的真諦,可喜可樂。你還可以繼續追問,是現實生活沒搞過?還是夢裡也沒有?夢裡也沒有拍淫照嗎?你從來都沒有幻想過嗎?你敢不敢發誓上述情境裡完全都沒有過?如果有,新專輯會賣得奇慘無比,並且要捐款一億新台幣給慈善團體,還得退出演藝圈!妳敢嗎,妳敢嗎?

喵爺 提到...

你其實是想拿上面這些話問037跟值星官吧

037 提到...

不用開口問我就主動分享,很高興每次都能引起對方熱烈的回應。

給游髒,
我也相信你心中沒恨而且也很愛我們,但懶照你這麼說已是大家都有的,下次不想回應可以另尋藉口。

697 提到...

廖喵,

很抱歉妳提的問題敝人不會想問,我覺得妳可能得向Shockcow學者小夫提問法。

因為我心中有愛,我實在不需要向一個行將就木,捐不出一億元台票給慈善團體的紅包場歌星提問。我若有空上網寫寫他,把他和yoshiki寫在一塊兒,就是他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阿遠 提到...

太嚴格了吧,輕鬆點。。。

037 提到...

這話怎麼會說反了呢?
有個那麼營養的體裁可以在山窮水盡時藉題發揮,到底是誰的福氣?

紅包場喵 提到...

697好人只做了一半

雖然六爺生平念茲在茲的
就是替宇宙之既往尋找出路
替037昔日愛將尋找生路
但你其實只是替那些高麗人點了一盞光明燈
可惜眼睛太小看不到要割大還要先下海撈
何不寫一篇"寫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紅包場備忘錄"
好好教那些小泡菜究竟要如何前進台灣的紅包場呢

華語泰斗劉先生 提到...

陸玖柒
華人地區最關賤的呻吟

697 提到...

廖喵,妳又錯了! 我有善心,我願意點牠們一條明路,不代表林北是開救濟院的,有些事還得牠們自行摸索。

陳冠宇 提到...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
哪個視頻聊天室最開放
CF視頻聊天室
179視頻聊天室
比較開放的視頻聊天室
28聊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
色聊天室網站
色聊聊天室
色聊女的QQ
色聊網
愛聊視頻聊天室
寂寞男生的聊天室
寂寞同城聊天室破解版
夜裡寂寞視頻聊天室
寂寞視頻聊天室
五色聊天室網站
日本視頻社區聊天室
免費寂寞聊天室
免費同城聊天室網站
網聊語音視頻聊天室
久久同城視頻聊天室
同城免費聊天室
女性開放聊天室
寂寞聊天室
網愛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夫妻交友的QQ群
色情夫妻群QQ群
俏女佳人夫妻視頻秀
後宮電影院
多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後宮電影
美女QQ聊天視頻
QQ美女假視頻
美女QQ聊天視頻
美女視頻表演的QQ
性感比基尼美女視頻
美女視頻直播
美女跳舞視頻網站
美女視頻網站
美女視頻下載網站
美女聊天視頻網站
美女真人秀
美女視頻直播秀
視頻交友真人秀
視頻直播聊天室
視頻秀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
293多人視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