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6, 2008

畫畫話公仔:藍海策略




公仔近幾年成為一個熱門的話題,也是一項時尚的商品,不論是你喜歡的影視劇集、漫畫卡通,甚至知名樂團或是偶像人物都有可能化身為公仔。譬如說,林志玲小姐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常常在想,這些公仔都有人買嗎?一定要找高人氣的偶像當範本製作才會大賣嗎?似乎高人氣偶像都需要高額的權利金?那有沒有夠獨特的明星,但又可以壓低權利金的支出呢?如果有的話,那應該會是則公仔界的藍海策略。於是我想到若由我來做的話,我會尋找下列人物,甚至可能出一整組的系列,例如:林雪、成奎安、曹查理、陳百祥……。系列的名字也許叫「十大惡人」或是「十大奸人」。你想想看,在林志玲小姐身旁放上個林雪公仔或是曹查理公仔,是不是能激起你見義勇為的俠義心腸呢?或者,它還能發揮你更多的想像力,讓公仔們一起玩點小遊戲。相信我,循此途徑必能一擊擊中甜蜜點。

或許有朋友見此會告誡我,陸畫家你怎麼那麼慷慨把一個幾百萬上下的好點子就這樣公佈在網上。我的想法是,本畫家最不缺的就是源源不絕的創意。我只希望日後用上我的點子的人,能將其十分之一的所得捐予「法鼓山」,讓他們能幫助更多的人。



謹將本作獻給才不會忘記你的037!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陸畫家的點子也提點了我的創意
可以依社會話題製造不同組合的公仔
賦予其戲劇性
如幸於和建銘
如裝主密和杜部長
如女星和小開
並同時製作布景

697 提到...

美芯姐與臣仲謀,特別版是榕園motel拉屎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