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08

畫畫話愚人節:一個後設的思考




沒有錯,今天是愚人節,按道理來說應該是要講點愚弄人的謊話。不過我認為會到這邊來的朋友雖然不如本畫家天縱英明,但是一定的判斷能力倒是有的,所以我想採取另一種方式與大家一同慶祝這個節日,那就是說真話,說比真實還真實的話。

我想大家今天必然看到許多假新聞。這告訴我們你若想要嘲弄真實,就必得先找到真實可能屈身之所。看來大部分的人口嫌體正直,雖覺媒體新聞整天畫虎蘭,但仍認為那裡是真實最有可能出沒的地方,所以紛紛藉假新聞發表對愚人節的恭賀之意。可是在這裡,我選擇不這樣做,那太沒創意了!您不認為生活在台灣我們最泛濫的節日就是愚人節嗎?



我決定在今天仍然繼續說真話,就像過往本部落格每天說的一樣,可昭日月、直指人心。我想告訴大家一句心底的話,「037的美天下無雙,我的畫也是」!

特定的節日總有特定的象徵物,我猜想愚人節的吉祥物應該就是魚夫了吧!在這裡說明了理由。送上一幅魚夫畫像。

謹將本作獻給比我的畫還美的037!

另預祝Shockcow今晚與廖北木晚宴順利,他們原先答應你的事別因為愚人節而作廢,加油!



1 則留言:

037 提到...

在今天如此頌揚我,分明就是在幫我"過節"(兩種語意都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