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3, 2008

畫畫話老爹:阿爸出租




每個人總有一段時候,會希望能夠跟別人換一下父母,譬如說出於物質上的考量會希望自己的老爸是李嘉誠或是郭台銘,若是精神上的考量則可能是幽默風趣不碎嘴的天才老爹Bill Cosby



高中時我的英文老師吳三先生是位認真的教員,他個頭矮小,可是卻有拿破崙的氣勢。吳三小雖小,上起課來非常拼命,就怕你不懂解題的訣竅,絕不會讓你感覺他無三小。他告訴我們利用諧音背單字,「阿爸出租」就是以台語記憶某個「appa」開頭單字的方法。很可惜,我還是忘了那是什麼字,不過我倒記得「阿爸出租」和他的身影。

路上常見到汽車旅館以「換老婆不如換地方」做為號召,希望藉出租房間達到社會祥和的偉大目標。所以我也在想,如果有一天「阿爸出租」也可以是門好生意的時候,會不會社會上的親子衝突也能減少呢?每個家庭的阿爸努力保持自己是個和藹可親的好爸爸形象待價而沽,每個小孩努力存錢希望能標下好阿爸,真是一幅和樂融融的景象。不過,這樣的情境可能就無法讓周董寫出《爸,我回來了》這首暢銷金曲。還是說,《爸,我回來了》將是孩子們打工時最勵志的作品?

該歌詞如下:

我聽說通常在戰爭後就會換來和平
為什麼看到我的爸爸一直打我媽媽
就因為喝醉酒 他就能拿我媽出氣
我真的看不下去 以為我較細漢

從小到大只有媽媽的溫暖
為什麼我爸爸 那麼兇
如果真的我有一雙翅膀 二雙翅膀
隨時出發 偷偷出發 我一定帶我媽走
從前的教育 別人的家庭
別人的爸爸種種的暴力因素一定都會有原因
但是呢 媽跟我都沒有錯虧我叫你一聲爸
爸我回來了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我說的話 你甘不聽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難道你手 不會痛嗎

其實我回家就想要阻止一切
讓家庭回到過去甜甜
溫馨的歡樂香味
雖然這是我編造出來的事實
有點諷刺 有點酸性
但它確在這快樂社會發生產生共鳴
產生共鳴來阻止一切暴力
眼淚隨著音符吸入血液情緒
從小到大你叫我學習你把你當榜樣
好多的假像 媽媽常說乖
聽你爸的話 你叫我怎麼跟你像
你走開

重唱 *

12345678 12345678
我叫你爸 你打我媽
這樣對嗎 幹嘛這樣
何必讓酒牽鼻子走 瞎
說都說不聽 聽
痛是我們在痛 痛



謹將本作獻給痛恨注音文的ㄌㄙㄑ!



1 則留言:

037 提到...

還是給你挖到Ghosty了!
你是搜檔魔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