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6, 2008

畫畫話政治:歡樂國會




今天外電消息傳來,全球第14大富豪,馬可波羅的子孫,傳承武大郎千年製餅技術的維大力義大利總理──貝魯思科尼(Berlusconi,簡稱科科尼),告訴我們如果把國會殿堂變好玩。方法相當簡單,就是重拾少年十五十六時的把戲,上課傳紙條!新聞指出,他的紙條是這麼說的:

「賈布拉,奴琪雅,妳們兩位坐在一塊兒,真的是好看。」
「謝謝妳們,坐在這兒聽我演說。雖說,這完全沒有必要。」
「假如有任何翩翩公子想邀妳們午餐的話,我授權妳們去(這段話用底線強調三次)。
「我獻給妳們兩位很多次的吻。總理親筆。」



既然總理科科尼都這樣說了,不回傳就是不禮貌,於是我們看到賈布拉(Gabriella)和奴琪雅(Nunzia)很快就「回信」了。她們說了些讓科科尼爽翻天的話:

「我們親愛的總理,我們能接受的翩翩公子只有你一個人。」

你看看,如此歡樂的場面不就像是到了夜店或是上酒家,其樂融融。搶麥克風,丟高根鞋,機車大鎖鎖門,全都不用嘛,何必呢!所以我說,做大事的人就得具有想像力,國會開議無聊可以傳紙條調調情嘛,不見得只能挖鼻屎或是打瞌睡。我建議,之後立法院開會可以先從玩賓果或是互編陰毛辮開始,再來想想能搞些什麼把戲。



坦白說,那些義大利女議員和官員真的挺正的。



謹將本作獻給上課無聊就在默寫偶像歌詞的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