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4, 2008

畫畫話胖子:朱堅強復國





今天傳來一則溫馨的消息

日前汶川大地震,有隻豬坐困廢墟36天,但仍然堅強的活下來,並且還瘦了100公斤,成為一條貨真價實的減碳節能樂活豬,即將為纖體事業代言。牠的主人萬興明興奮地表示,地震前這頭豬約一百五十公斤重,一天可以吃掉十多公斤食物,可說是豬中胖子,「都說胖子經得住熬,救出來後秤重量,只剩下五十公斤,一個多月都是依靠消耗自身能量維持生命」。前日,四川建川博物館館長樊建川出資三千零八元人民幣、折合約一萬三千元台幣買下,並取了小名「36娃兒」,大名「朱堅強」,計畫讓「朱堅強」在館內自然終老。



這則新聞讓我想到朱堅強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當了36天的阿宅,可是意志卻表現出十分頑強的阿宅精神。又讓我想起,台灣豪宅朱先生,總是堅強地為台灣宅運奮鬥,精神上可與汶川朱堅強比擬,可稱得上台灣阿宅界的朱堅強。雖然我與他毫無交集,但我感佩他對知識分享和阿宅們做的努力,且讓我為他畫上一幅《勇敢的朱堅強》!

謹將本作獻給柳暗花明又一章的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