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7, 2008

畫畫話電影:《驚奇四超人》之《慾望城市》





這幾天來一些感觸使得對《慾望城市》這部電影又有一些新的想法,在此與大家分享。

電影上映以來,最明顯的現象是許多人自動對號入座,認為自己就是劇中四名主角之一,連前兩日的金曲獎四位主持人亦不免俗玩起「連連看」的遊戲,譬如說「啊~我覺得我是那個Samantha,妳比較像是那個Carrie!」。當然,如果你願意連上國內最出名的有名大站,你可以發現更多。



我常常說,想像力優於一切,上述「連連看」遊戲就是一種想像力薄弱的呈現。為什麼呢?我認為,與其把自己與劇中的停經婦女相連,何不說自己其實比較像Mr.Big,因為我耐性差、脾氣不好、沒事就愛亂生氣(你能說你不是嗎?)。或者說,自己其實比較像是那座城市,因為所有污穢骯髒和高貴典雅的特質在我身上統統都有,偶爾還覺得自己像是躲在城市下水道裡吃批薩的忍者龜(你還能否認嗎?)。

我還覺得,某些人去欣賞《慾望城市》裡四大金釵在紐約橫衝直撞,其實和另一些人去觀賞《驚奇四超人》為世界降妖伏魔沒什麼兩樣(《魔鬼剋星》也差不多),只不過前者是具有特異功能的「性愛魔人」或是「購物魔人」罷了!不知道這麼說您的小腦袋可以理解嗎?

就說到這裡。

謹將本作獻給憂鬱書寫魔人──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