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9, 2008

畫畫話遺產:在




新聞報導,王老先生仙去後,本以為俗事暫告落幕。想不到子女爭產風波再起,如今又掀出妻兒不只三房,而是有所謂的四房存在,甚至五房皆有媒體謠傳要跳出來分家產。按照數日爆出一房的速度,或許日後媒體會借用早期電影《少林三十六房》標題,寫成《王老先生的XX房》的八卦報導。

今天家族輩份最高的另一位王老先生出來說話了,他說:「我還在!分什麼,這是我跟阿兄打下的天下,是要分什麼啦?」。 這句話試著用俗世的話解讀就是,「幹!哇係國寶捏!跨林北ㄟ名,就哉樣我還在,而且我永遠都在,分三小!分你一隻毛啦!幹!」。

最後,我一直覺得在世的王老先生很像我景仰的世界巨星,也就是今天我放在刊頭的人物。沒有他,《悲情城市》就垮一半了!

謹將本作獻給不會去分那根毛的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