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3, 2009

小笠原道大



小笠原道大是位優秀的職棒球星,具有殺很大的外型和打擊姿勢,而且初聽名字就感到非常特別。因為他的名字讓我想起當年翁虹演的《滿清十大酷刑》,裡面飾演她老公的叫「葛小大」,又有小又有大,個子雖小,那裡很大。我記得他靠拖到地上的老二,尿死一大窩螞蟻。

於是,小笠原先生的名字給我一種非常辛苦的感覺,僅次於「麗麗皆辛苦」的「麗麗」,事實上他確實也是一名靠苦練出頭的選手,我想這或許就是身為藝術家的第六感。他讓我在腦海中勾勒出一幅靠身體本能獲取溫飽才能長大的形象,譬如說援交天使小麗是名金雞,她從小援到大,遇過形形色色的客人。譬如說:

小麗援到大喇叭─吹得很辛苦
小麗援到大雪茄─味道很重
小麗援到大逃殺─很危險
小麗援到大西瓜─太大顆很難塞
小麗援到大三巴─澳門來的
小麗援到大苦瓜─盤根錯結、粒粒分明
小麗援到大王八─奧客,不給錢
小麗援到大嘴巴─到處宣揚、說三道四
小麗援到大龍蝦─Dr.Zoidberg
小麗援到大白鯊─鯊很大鯊不用錢
...

皮肉錢真的很辛苦。

謹將本作獻給今日工作項目是搞懂I-Phone如何使用的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