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5, 2009

恭喜恭喜!




近日輾轉得知,親戚的兩個孩子一個要到麻糬理工學院(MIT)唸研究所,另一位打算去卡內基美農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就讀,也就是Randy Pausch教授生前任教的地方,並且還在考慮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提供的條件。所以說,一門雙傑真的是光宗耀祖了,只可惜我們不同姓。

仔細想想,曾記麻糬我吃過不少,也買過卡內基訓練傳教士黑幼龍先生的書,曾經造訪美濃客家村,還在芝加哥轉過機。所以,我與上述名校的距離應該不是太遠。

我記得我阿公臨終前交代我幾件事,其中一件就是「考取洋博士」。目前看來,想完成他的心願似乎暫時是不太可能。不過,我常常覺得阿公都在暗地裡保佑我,人的際遇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所以我認為阿公是想告訴我,時候到了就會有學校頒給我「榮譽博士」頭銜,那可是考也考不到的東西,你還年輕擔心個什麼勁呢?而我想說的是,就以現今的發展看來,憑「Fashion Design」專業成就拿到頭銜的機率最高,應該不至於有和寶來白董一樣的下場。

謹將本作獻給生菜燒餅愛用者037!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據我所知
令阿公好像未限制你拿取洋博士的年紀及管道
看來他的確有先見之明

697 提到...

據我所知,令阿公好像也對你說過類似的話,不曉得你忘記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