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30, 2007

It's all about ME


與他人無關,我在說自己的事。

我聽過一種說法,「恰北北都是比較疼另一半的,尤其當她是個悍妞,或是具有純正MIHMade In Her-dong a.k.a河東出品)血統」。我常常在想一個畫面,有一天爸爸和孩子說,妳娘當年吃我娘,也就是吃你/妳奶奶的醋超深的啦!她都說我愛你/妳奶奶比她多很多。這種問式真的是非常之玄妙,因為根本無從回答起,它是一個感覺問題,不是邏輯問題,你只能說前述說法確有某種程度上的道理。

就某件事情來說,其實可以有其他做法,也就是和林老母溝通協商卡出某個上班時段帶去濟民,看是等到回程或是坐計程車回家,不失為一個可操作執行的方法。不過,似乎當那個問式一響起,所以可設想的方式都不必再說,答案早已預設好你不怎麼做就是怎麼樣。若我們願意一起再多想一點,我們就可以知道有車就必須有司機,司機就必須送所有原先得用到車的人到達各崗位,如果司機是專職的,牠或許會做得很好。

我想,悍妞的另一半確實願意為她付出他能做的一切,可是在執行之前多想想可能的方式會更好,而那或許可稱之為「體諒」。悍妞的確對下決定這檔事很有心得,速度很快,所以脾氣也來得很快,這就是為什麼悍妞是悍妞的緣故。可是,速度很快,可能也代表沒多分些時間想一想,不是嗎?

所以,我覺得It's no fun





1 則留言:

037 提到...

當然,能做的誰不會做。
看的是何時不做。
挑悍妞跟挑柿子是相同道理,
順口裹腹為首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