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07

What will be will be


於是,我收到生命中第一個貨真價實的紅色炸彈,該來的總是會來。

或許我可以說的再精確一點,我認為從實際操作來說其實這不應該是第一份紅色炸彈,第一份理論上應該在國中剛畢業沒多久就會來了。只是炸彈客和我沒太多交集,炸彈製程也不甚光彩,所以我沒收到。感謝上蒼!

如今這份也與國中有關,更連結至高中,很難想像一個昨天還在一起打球,體毛旺盛的毛孩不久後就要結婚了。雖然不是至交,但在我腦海中不斷地浮現出眾多電影情節與片斷。劇情是關於人鬼戀或是男孩身邊有個一起長大但是別人看不見的好兄弟,兩者共同的交集是,好兄弟說:「來嘛再陪我玩一場,以後就沒得玩了!再一場就好…」。意思是結婚後橋歸橋路歸路,不能再和你一起混了,我們來玩個痛快不要停吧!說不定,這能發展出某個溫馨感人的好故事。

不是感情豐沛,亦無關秋意濃,更無謂好或壞,在我的感覺裡只是有個人他嘗試要做一件不在我這個級別的事。不久的將來,跨級別的事會越來越多,我的感覺會越來越淡。並且,將來我也不排斥製造精巧細緻的炸彈予任何「期待前來給予我們祝福的各位」(既然是祈求祝福應該是炸彈客給我紅包,怎麼會是我給你紅包?激進一點說,應比照訃聞上「鼎惠懇辭」的灑脫。)

收到這份炸彈其實還蠻開心的,一部分來自真心,另一部分出於我們的文化習染告訴我們這是好事來的,感覺就像你認識的人殺入超級星光大道前四強,這叫做「與有榮焉」。當然,這是指象徵意義上的,而不是我在實體上與有榮焉他未婚妻。最後,我再仔細想想為什麼會拿這件事來說嘴,我認為原因應該是我能接受任何理由從事製作炸彈這門行當,但唯獨那種「因為別人有我也要有、因為別人要我也要,甚至是時候到了不知有何事好做,所以就…」,諸如此類的反智理由和「老子就是痞、老娘就是任性」等規避負責任的宣稱不相上下,令人萬萬難以接受,也引人懷疑他/她是否具備挑戰跨級別行為的能力。

祝福天下眷屬皆為有情人,願屆齡學童都為婚生子女,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