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2007

認得幾幅畫:蒙娜莉莎的微笑





我相信每個有能視物的眼睛又上過幾堂美術課的人都對這幅畫不陌生!

Mona Lisa對許多愛好美學的人來講,它是一個值得畢生鑽研的課題,我們早已從多方面獲知在筆觸交疊之下隱藏著太多太多的訊息,似乎達文西在跟後代的我們玩遊戲。對我來說,我想透過這次的創作再現原畫裡的詭媚特質,並且和正在看畫的你玩個小遊戲,看看聰明的你能否從中找到我給出的訊息。如果您端詳許久仍無法看出,我只能說毋執著,畢竟鐘鼎山林各有天性,適時承認自己的無能是誠實的表現,至少您在無能之外還擁有誠實,您說不是嗎?

謹以本篇獻給我的蒙娜麗莎─037,他是我必需窮盡一生鑽研的課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想表達的是蒙娜麗莎是個短脖子巴哥嗎

其實要猜出裡面的含意非常簡單
697的文章就像30年前請說國語時代的作文
最後一定要寫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貴版的中心思想的是037萬歲

匿名 提到...

推倒銅像
改換林北的濛辣粒殺!
請問名人系列呢?
每篇的最後一句我都可以猜到了

037 提到...

陸玖柒是好黨員!好份子!
請接受表揚!
篤信毛主義(moism-我沒拼錯!),
身體力行毛教條於每份創作,
其他同志也當向陸同志學習、
向毛組織靠攏。

697 提到...

我要傳達的訊息是,什麼樣子的腦袋就會說出什麼樣的話! 所以,各位透過我的畫作對自己的認識有深了一層,恭喜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