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1, 2007

認得幾幅畫:劉興欽



小時候在某個長大將成為一名碎嘴業務員的家裡看到一整櫃的漫畫書,其中發現一本《小村故事》顯得與櫃中主流的《小叮噹》和《老夫子》大大不同,它總是在講一個聰明的小朋友如何在困苦的環境中找到解決問題的出路,很切合家長需要具有高度教育意義的購買標準,似乎每個小朋友都能效法他溫良恭儉謙和富有創造力我們的國家就有救了。

書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頁來自主角某天上美術課,老師要學生畫出日常生活的一景,於是主角畫出「黑夜中看到牛」,也就是本篇再現的這幅畫。老師自然會問,為什麼一片漆黑加上兩個發亮的點呢?主角運氣好,沒有遇上阻礙他朝美學之路發展的老師,他只說了黑夜裡看到牛就是這樣啊!老師就面帶讚許褒獎他一番,也因為如此,我認為這段半自傳性的經歷鼓勵了劉興欽,使得台灣能多出一位藝術家,而非如我大器晚成(我坎坷的創作之路請參考前文拙作)。所以,我除了羨慕他這段經歷外,我也期待未來的美術課亦能如法炮製。今天,就讓我把它重現在各位眼前,但是我得以我的經歷出發,畢竟半夜看到牛不在我的生命歷程中。於是,今天的題目是「黑夜中的R2D2 & C3PO」!



謹以本篇獻給啟發我、鼓勵我並選用本人創作當螢幕桌面和螢幕保護程式的037!



~~~~~~~~~~~~~~~~~~~~~~~~~~~~~~~~~~
緊急通知

因本篇創作刊出後反應熱烈,短短數分鐘後即收到小讀者Shockcow的迴響,他也想藉自己的畫作與大家一同分享創作的喜悅,請大家予以鼓勵!在此我也得重申一次,愛畫畫的小孩真的不會變壞,再壞也不會有Shockcow壞!

創作者:Shockcow 題名:「寒冷的黑夜中 跟隨安納金去搭救歐比王的靠太陽能發電的R2D2 & C3PO」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服了你了
這篇堪稱經典
可以上TVBS了(請記得幫我宣傳)
我真可惜 你怎麼沒有看到小牛頓
不然今天你就是發明奈米碳管還是雞尾酒療法了

匿名 提到...

英狗 還我牛!
我好不容易保外就醫上網

037 提到...

這幅畫定調的好!
可能當成攻入國際市場的跳板。
我今天有試著向外國朋友推薦,
馬上心神領會。
恭喜陸畫家往大師之路又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