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1, 2007

那些OOXX教我的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那些OOXX教我的事」成為一套時髦用語。「OOXX」可以是「男孩」、「女孩」、「孩子」、「動物」、「昆虫」、「大自然」或者「EMBA」…如果你要的話,什麼都可以填進去,而且填入什麼都不影響這句話的效力,因為講到最後都與框框內的「OOXX」無關,講的其實還是「我的事」。在某種程度上我認為它與「不能說的‧秘密」一樣,具有同等的脫褲子放屁特質(試見「不能吃的‧大便」)。試看《小孩不笨》,Terry他爸爸的發語詞總是親切地「林北…林北」地說著,要是他也先來上一句「那些OOXX教林北的事」後再發言,那麼林北就不是林北了,林北成了廢話簍子。因為林北原本就是要講林北的事,實在不需要前面再加個「OOXX教我的事」,除非林北要講得不是林北的事,是要講「OOXX」的事。況且,「OOXX」教的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學到什麼?若是如此,何不說「林北學到的事」就好!

不過,這也引出存於「那些OOXX教我的事」中一種卸責的危險,因為講「林北學到的事」出了什麼錯林北得自己承擔,「那些OOXX教我的事」似乎意味著任何狗皮倒灶的都是別人教我的。所以,後來我看到這個句型的解讀總是「那些OOXX教‧我的事」,意思是說「那些OOXX教些什麼東西都不關我的事,林北若有表現出什麼壞的都是那些人的事,我只是想告訴讀者林北天賦異稟,不管別人有沒有意思想教我,我都可以學個透徹悟出一番心得,禾斗禾斗…」。我認為這樣的句型其實是種嘗試挑戰常人智商的舉動,若您不信下次再見到上述句型試試做如是解讀,應該有番新體悟。

以上為「那些OOXX教我的事」教我的事,謹獻給那位美麗動人並且常常教會我許多事的037小姐。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037把你教得最好的就是
咬你的時候要大叫痛
雖然心裡喜孜孜

697 提到...

妳也可以請她教妳一下,以後或許用得到。

037 提到...

我教他的是要如何謙遜珍惜擁有的寶貴事物。
而不是拿些987應付敷衍還兼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