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3, 2008

畫畫看星聞:2008新體悟



我感激,曾經,有人說我像「陶喆」。那是除了「小叮噹」之外,最具善意的稱號。我猜想除了外貌相像之外,對方指的應該是我與D.T具有類似的才情高度,也就是俗世說的藝術家天份,無論是繪畫亦或歌唱應都在所指的範圍內。當然,能看出我具有上述天賦確實也表露出對方不凡的眼光。

今日驅車北上,我突然有種屬於2008年,屬於層淑男輪的體悟,那就是我發覺我的身體變層淑了!以往坐客運都很難入睡,就像小學生硬逼他午睡會造成煎魚或是毛毛虫蠕動的現象,但是今天進入完全入睡的狀態,經歷往返雙程仍猶有睡意,似乎在過程當中也滴落了幾滴口水,發出幾許呼鳴。我想,這應該就是層淑的表現吧!相信再過不久,我可能就練就邊騎katacha邊打呼的境界。

雖然,這些聽來令人擔心,不過那也可能是疲累造成的結果。最令我憂心的部分倒是,如果有一天我也面臨到與(外貌像我)D.T類似的狀況時,我該如何自處?這幾天若有關心華語歌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D.T喝多了,然後還表現出熱情非凡的舉動,既親了宣傳又親了跟拍狗仔,真是皆大歡喜一個也不能少。好的方面來看,D.T沒有因為酒醉像鄭中基發生「機長執手電筒爆頭」事件;而D.T的宣傳和跟拍狗仔說不定原本就是他的歌迷,只是各自為了工作在那個當下成為啾一個的主角。要知道,能在偶像還正當紅的時候被獻予一吻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通常那只會發生在歌迷躺在病床上即將進入另一個國度。我親身聽過身為D.T歌迷最好的待遇不過是抓著她緊張的小手,讓歌迷在簽唱會上唱完一首D.T的歌,不是喇記。

從壞的方面看,恰巧也是我擔心的部分,就是這件事予人一種即將江郎才盡的感想。因為近來的作品表現不若以往,尤其是首發的兩張,並且又有方大同緊追再後。現下發生了這檔事,電影情節都會把它處理成一個急轉直下的轉折點。對我而言,我也害怕某天我會江郎才盡成了無味的老屁,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喝醉找人喇記。這或許就是藝術家的悲哀,永遠都在想像該如何進步達到下一個高峰。我希望我在邁向層淑之餘,可以避開那些危險,也期待與我具有相似容顏但在不同藝界發展的D.T亦能走出陰霾,再創高峰!

謹將本作獻給D.T的忠實粉絲03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魯邦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