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08

畫畫話喜酒:觀察心得



我記得去年此時吃了國小同學的喜酒,當時沒什麼感覺。因為畢業後就沒什麼聯絡,有來往也是彼此父母輩之間的關係。至今我僅有唯三的印象存留腦海,一、她嫁給阿六仔;二、她很聒噪,可能需要接受專業的精神醫學治療;三、去年九月她產下一女嬰。對前者我並無嘲諷之意,只能說她很勇敢,她選擇大家看好的新興市場做為投資標的。中者,我很堅持,雖然我不是醫生,可是燥症又不像痔瘡只在自己身上發完就好,它還會影響別人。後者,則可能是補票的後寄收據。所以結論是就當作陪媽媽去吃了場喜酒,喜酒有請那卡西,那卡西以《榕樹下》和金門王的唱腔呈現《紅蜻蜓》這首輕快的歌,而菜不太好吃。

今天的主旨先前已經提過,它是一場高中同學的婚禮。它與我原先設想的不太一樣,高中同學連自己來了八位,算是多了。高中同學就像全國電子一樣,「足感心A」!也沒鬧新人,也沒灌酒,只單單換掉新郎手上的酒杯,叫他喝光一杯200c.c的紅酒就算數了。現場一瓶烈酒也沒有,那紅酒品嚐起來確有大潤發的大姆指牌紅酒之感。我猜會是這麼溫馨的原因,極有可能到場八位有四位是大專院校級以下的各層教師,包括新人和帶來的伴也都是國中、小教師。一群教師聚首的結果,換來的就是200c.c的溫馨紅酒。看來在校期間都罵過「幹拎老師」的他們,不只自己當上老師,還要徹底執行他們罵過的語句,真男人也。

有個道理說得很對,中國人要是嘴巴沒點東西是聊不出個屁來!這道理台灣人也適用。席間只有透過舉杯才能開啟一段喇賽,的確酒喝多了喇賽才變多。這麼說來我好像喝很多,有種《Shockcow伸爪取酒圖》的模樣,可是這般喝法也不過是兩瓶紅酒的量。按實際平均分配來看,除去在下便是與國文老師、體育組長和一訟師分享該兩瓶大姆指牌紅酒,尤以訟師與敝人對飲最多。可見豪放不拘小節者,仍屬傳統文人、武夫、宋世傑和藝術工作者。

喜宴形式按例牌方式進行,「報到繳交入場費─入席─等遲到的賓客─等遲到的賓客─等遲到的賓客─新人入場─等上菜─換下一道菜─新人敬酒─換下一道菜─送客」。唯一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新人請來一位特別的司儀,她很卯足全力地背訟各色成語,似乎今天是一場成語比賽,她完全推翻掉杜部長的論點─「成語無用論」,她告訴我們背好成語是能在喜宴裡大有可為的。她唯一的敗筆出在過於強求用中國話講成語,又加上她喜歡在形容詞前冠上「非常」以示慎重,導致所有的「非常」都成為「灰常」。當「灰常」的頻密度在一段15分鐘的介紹裡達到一定程度後就「灰常好笑」,但是也不至於像髒菌熊院長的腔調有種老太監說話之感。不過這位司儀兼主持人的確十分盡責,在她的引介下我們了解新人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譬如說,她以高八度(這時候有點像豬鳳汁了)的嗓音在新人進場時告訴我們新人如何優秀,是如何「灰常」的……,還包括「現在新郎身穿名牌西裝」,這真是太棒了!令人感覺到喜宴宛若一場走秀。不過她沒說是那一名牌的西裝,也沒有接著說西裝之外的衣著是否仍為名牌?或許內褲也是名牌但有破洞,她不好意思說。

見到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的確非常高興,有的甚至五、六年以上沒見過了。大家變得不多,依然和樂融融。變化的部分則是當年追求的是異性和聯考分數,現在變成有伴的都在想辦法規劃結婚,甚至有人未出席的原因是今天訂婚,他們才剛認識三個月。我想說的是人人都有自己的選擇,生命自會找到出路,千萬不要因為沒什麼其他事好幹就挑了一件看起來似乎理所當然的事做,地球不會因為你沒做這件看似理所當然的事便停止運轉。

今日以喜宴為題作畫,祝福大家!

謹將本作獻給能入廳堂,能出門房的037!

6 則留言:

拇指牌唾棄者劉先生 提到...

貴母校同學長得都好像
男女朋友也都有夫妻臉

697 提到...

我只是突顯出世人的本質,大家都還沒拔管,都是複製人一號。

錫安復興者劉先生 提到...

原來是這個意思!
這是一種手法,表現大部分的人都碼一個樣,帶著微笑拖根管子活得虛幻

697 提到...

大致上是這個意思沒錯,不過大家可一點都不覺得虛幻,反而覺得比活在真實中還真實。

複製人一號 提到...

報告...我身上還有一根管子(30cm)未拔...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虛幻又真實...真實又虛幻啊!

陳冠宇 提到...

午夜聊天交友
寂寞情人交友網
富婆富姐交友網站
一夜緣同城寂寞交友網站
寂寞富婆同城交友網
美女視頻交友網
付費聊天室哪個好
同城男女交友
國外視頻聊天交友網站
真人視頻聊天交友網站
全球隨機聊天交友網站
免費寂寞同城交友網站
真誠寂寞交友網站
同城交友聊天視頻
情人交友網站
同城聊天視頻網站
我愛約炮網
都秀視頻聊天大廳
都秀視頻聊天下載
免費聊天直播室
真正免費聊天網頁
什麼聊天室最開放
超開放視頻聊天室
康福視頻聊天室最開放
2013視頻聊天室最開放
293視頻聊天室最開放
台灣網路視訊聊天網站
免費聊天直播室
真正免費聊天網頁
台灣UT視訊視頻
台灣UT視訊聊天下載
夫妻性生活視頻曝光
同城—夜情交友
免費同城約炮網
六間房大秀視頻
美女視頻六間房
六間房視頻
六間房聊天室
六間房視頻直播
六間房美女視頻直播
日本成人性交視頻
俺去也AV成人午夜影院
那個色情網站美女多
日本AV女優寫真集視頻
日本AV寫真視頻
性視頻電影在線觀看
三級毛片視頻
日本毛片子視頻
毛片視頻大全
在線成人高清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