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9, 2008

畫畫話新春:鼠年吉祥V




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雖說我不是潑出去的水,而且我近來天天都在娘家,所以也不需刻意說什麼討我娘歡心。不過,這不意味著來訪本部落格的觀眾不需要,所以今天提供一則適合回娘家見長輩用的吉祥話,包你歲歲月月得人疼。今天要教的就是─「祝您老不薯」!

這句話的意涵很簡單,具體而言便是人都會老,人有百年大限,可是我們卻都渴望能健健康康地長命百歲,而不是茍言殘喘地了卻此生。於是,祝人「老不薯」即是要向長輩表達,即便您虛長我幾歲又正值老年,可是您老歸老但又老當益壯,看上去就像是要再跟我一起守歲一甲子的模樣。況且,初二回娘家的主角多為令娘親,要知道沒幾位女性是不在乎美貌的,即使是河東獅或亞馬遜女戰士都難接受別人說她醜了、胖了。所以,「祝您老不薯」還包含讚美長輩雖然年紀一大把,可是一點兒都沒有屯積大量澱粉質般的體態,像章子怡小姐在央視春晚的演出一樣美若天仙。相信我,可能你今年用不上這句吉祥話,但不保證十二年或(十二x N)年後用不上,請牢記這句話,說不定它會為您府上的家庭和樂盡一份心力。代我向貴長輩問好,「祝您老不薯」!

謹將本作獻給南屯西施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