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5, 2008

畫畫話慢跑:3.8秒的層淑男倫




隨著今日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的落幕,三月的棒球季暫時告一段落,但是「3.8秒」這個關於速度的形容詞還將延燒很久。因為本部落格是個國際性的園地,肩負華人地區最關鍵發聲的重責大任,所以我有必要為本格左方跑馬燈出現過來自世界各地29個國家的朋友提出解釋,告訴他們「3.8秒」意味著什麼,畢竟不是每個國家都知道棒球是什麼。

「3.8秒」代表90英呎(27.431公尺)的距離只需3.8秒跑完,是棒球場上壘包與壘包間的距離,是一種對優秀球員速度上的讚美,更可以是一種量詞。就像我們會形容某部車是「四秒俱樂部」的一員,它就是一種對上帝的讚美,因為想找上帝聚聚搭這類車會比較快。簡言之,「3.8秒」便是形容如羅國輝和林哲瑄之類的強打快腿少年。插句提外話,羅國輝真像陽光版的建民王,慢畫裡才會出現的人物;林哲瑄則一直讓我想起朱鎔基,是個未來的狠角色。希望黃賭毒不要找上他們,讓他們盡情地奔馳在球場。

今天講到「3.8秒」的層淑男人,他不是上述兩位棒球員,也不是這次資格賽裡的任何一位人物,他是一名震鑠古今的畫家,也就是在下。中華隊在球場上加油,我也在美術館的外環道上奔跑著。今天進入第五天,已經能臉不紅氣不喘,徐徐地把外環道完整的跑完,不多不少大約2.6公里上下。這樣的距離,可能對一般凡夫俗子來說不足為奇,可是由畫家來跑就驚天地泣鬼神了。試問,你有聽聞過張大千、畢卡索或是安迪沃赫慢跑嗎?跌傷了怎麼辦!跑完後對著鏡子,看到削尖的下巴、鼓漲的八塊肌、堅實如瑞奇馬汀的臀部,這就突顯出本畫家不怕苦、不怕難,勇於挑戰的層淑男倫本色。相信再過不久,你就能見到本畫家成為棒球場上的3.8秒最速男,令他國選手望其項背。正如《舞妓哈哈哈》的劇情,只要有心,小職員也能當上大球星。同理,大畫家也能上場當盜帥。

當然,我提出如此宣告早就設想到有那種想像力貧乏又見不得別人好之士會說,「唉呦~3.8秒,我看是那檔事3.8秒就清潔溜溜了吧!」。對於上述質疑,我又一次展現層淑男倫的風範,我願意提供機會驗證。我願意給各方窈窕淑女有一個體驗度秒如年的機會。意者請留下您的資料,我會在確定您是真窈窕和真淑女後進一步詳談體驗細節,無誠勿擾,仲介免,謝謝!

謹將本作獻給窈窕淑女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