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9, 2008

畫畫話宅運:一人一幅,畫我豪宅




昨日,無意間得知本畫家的畫作──《勇敢的朱堅強》登上台灣最具基進性的宅運官網,並且得到該網站大概跟我喜歡的摔角選手小橋健太一樣重的重量級人士相當篇幅報導,深感榮幸。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值得我為他作畫,也不是每一個我為他作畫的人都承受得起我的畫,更不是每一個我為他作畫的人都看得懂我真的是在畫他。藝術,是很講天份的;同樣的,欣賞藝術也是。我畫作的主角──朱堅強,他不愧是豪宅,就是擁有欣賞藝術的天份。

《勇敢的朱堅強》,我自認畫得很好,因為畫作勾勒出我心中一條鐵錚錚笑科科的漢子,而且畫作主角見畫後完全沒有那種「你畫得一點都不像」或是「你把我畫太帥了啦!」的抱怨,僅止於針對本畫家作畫的緣由和眼部畫技提出疑問。這就是「宅」與「豪宅」的差別。除此之外,他默默地欣賞畫作裡傳來的掌聲與敬意。換言之,《勇敢的朱堅強》的確精準擊中朱堅強的甜蜜點,代表這幅畫確實傳神。

誠如豪宅所說,阿宅總是會有些讓人猜不透的舉動。譬如說,宅運官網上每天都有人在留言回應欄上搶頭香,擠首推,只為了說聲「媽,我在這!」。其實,阿宅只要靜下心來好好用小畫家畫幅豪宅速寫,就可以舒舒服服地進到正文裡,真搞不懂為什麼要爭來爭去呢?而且,這樣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必挨罵!你看看,宅運官網的正文不就有一大類專門是拿來修理人的嗎?譬如說林一平科科科…李家同科科科…蔣友柏科科科…。你再想想,假若你好心好意畫了幅豪宅速寫送給對方,對方竟敢對你冷嘲熱諷,那麼對方還稱得上是個人嗎?朱堅強雖然常常自稱為人機八,又喜歡叫人去吃屎,但我敢肯定他不會對誠心之作提出情緒性的字眼,至少這一次《勇敢的朱堅強》沒有。可是我也不敢保證立此先例後,若未來發起「一人一幅,畫我豪宅」活動時,他還能一路堅強到底謹言慎行。雖然說,這活動一定很有趣,而且我還是對朱堅強有一定的信心。

按照慣例,今天是要再來一幅朱堅強的畫像。他曾在回應裡說過最近瘦了一些,但對此我感到極度懷疑。因為宅運官網上的朱堅強近期剪影,我只能分辨出頭髮倒是瘦了一些,瘦到更像是一位揉包子饅頭面糰的山東老鄉,而不是一位摔角選手。或許朱堅強瘦的地方是照片所不能呈現之所在,不過他是胖是瘦又關我屁事!所以我依朱堅強的近照,畫了以下這幅《依然勇敢的朱堅強》,希望他繼續堅強下去!

謹將本作獻給與我一起享受人生成名的15分鐘的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