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2, 2008

畫畫話水泥:狗




新聞報導,古都洛陽一間商行因整修路面鋪設水泥,周圍掛上「華人與狗禁止通行」標示,引來非議。姑且不論眾人觀感,敝人陸畫家我向來直言不諱,我倒覺得這幅標語掛得對極了!

或許工人基於該地千年來鋪設水泥的心得,察覺華人與狗是破壞水泥工程最大的兇手。在我生長的環境中,我不得不說,華人與狗的的確確是水泥未乾時最愛留上幾枚腳印的兩大族群!不信你走到路上去看看,你很難在那些水泥鴻爪上找到哈比人、台灣雲豹、維尼熊、凱比鳥等足跡。所以說,「華人與狗禁止通行」標語絕對有出現在水泥施工場所的正當性。

如果你還是不相信我說的要和我抬槓,堅持那些都不是華人與狗,而是歪裹人和夜店台妹。建議你可以商請CSI裡頭號鑑識官Gil Grissom來驗一下,就知我所言不假!


記住喔!是Grissom,不是Chewbacca喔!你不覺得他們神韻很像嗎?


謹將本作獻給想讓Grissom驗一驗的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