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2, 2008

畫畫話語言:喇



昨日瞧台語新聞,偶然習得一個單字,特與大家分享。在此之前,想問問大家可知道「炒栗子」怎麼說?沒錯,就是那個熱烘烘、甜滋滋的糖炒栗子!

答案揭曉,「炒栗子」的台語唸做「插喇記」!來,跟我唸一遍,「插喇記」!

可見得,栗子這樣東西真的蠻引人遐思,先有椎名林檎唱那首「世界真是洨洨洨」──《加爾基 精液 栗ノ花》,告訴我們栗子花有洨味。現在,新聞又來教會我們「插喇記」,一邊插,一邊喇記,真刺激!

以後我若有幸開糖炒栗子舖,店名我一定要叫「喇記」。並且,我要比照檳榔攤「一百送親親,兩百送兩粒」的促銷方式。遇到客人說,「老闆,我要一百塊喇記」!我會依客人的美貌程度,決定是要我和她喇記,還是由我的狗去喇記!

最後,我覺得開喇記小舖應該會賠錢。因為037最愛喇記了,我插給她吃都來不及!

謹將本作獻給愛吃糖插喇記的037!

※預告一下※

明天是Shockcow生日,這一點都不重要。但是敝人商請哈薩克(Kazakhstan)好友Borat寄來原味男基尼(Mankini)一件賀壽,而且我們都知道Shockcow最愛台灣,剛消費一台具320萬畫素、8G記憶體的SE K800i。所以,他明天應該會給大家一個交代!若大家不熟悉Mankini,可參照下圖,Very Ni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