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3, 2008

畫畫話教育:炸



新聞報導,有女學生被教師吩咐代管班級秩序,因成果不佳遭該名教師號召全班同學一起寫她的壞話,導致崩潰。這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老師要大家玩的遊戲「優點大轟炸」,只不過新聞報導的是闇黑版「缺點大轟炸」。

優點大轟炸至今想起仍覺得恶心,簡單說就是一個互戴高帽的遊戲,就算對方再爛為了應付老師你就得撒謊說昨天看他扶阿媽過馬路。所以,這個遊戲我覺得叫「說謊大贏家」,誰能說得最臉不紅氣不喘,老師就越欣賞他。真的和出去參加演講比賽一樣,唬爛就是王道。我又想起某次去比演講,題目與求職就業有關。我仍依稀記得,我自己的講稿是「和職業談一場戀愛」(或是「和工作談一場戀愛」),我告訴大家「要愛你所選,選你所愛」。雖然我贏遍了當時所有男性參賽者,只輸給幾名女性,不過我畢竟得名了,校長很是高興,事後還送我一本全中華民國最沒隱私的兒子──劉軒的書。可是幹他媽的是,我只是個中小學生,沒人和我談戀愛也沒有打過一天工,為什麼我要參加這種恶心的比賽講這種恶心的話,而且就算得名了戀愛仍然要好幾年過後才來找我。對不起我離題了,我只是想說那時我就一直在思考,為什麼不來玩「缺點大轟炸」,而且是要連老師都一起下來玩!至於演講的部分,應該請每天在職場被人蹧蹋的員工來比,方顯真實。

我尊敬老師,我不認為老師就該當聖人,只不過用缺點大轟炸鬥小學生,實在太超過了!幹你媽!

謹將本作獻給今天出門黑皮的0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