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X in Complete Darkness》#2



各位先生、女士晚上好,欣賞過昨天的創作後,在驚嘆之餘是否覺得那裡怪怪的呢?是否還在猜想畫作當中又隱藏了什麼線索?今天就是要延續創作基調,並為昨天設下的謎題提出解答,否則我想大多數看完畫的人都會馬上浮現出Shockcow是個沒事就把「幹!」放在嘴邊的印象,您說不是嗎?還是您真的那麼覺得呢?事情永遠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而Shockcow也不見得是個愛講髒話的人,至少在我心裡不是這樣,不過別人是不是這樣想我就管不著了!當然,今天不是來討論Shockcow和三國要角─蔣幹的關係,我們還是要回到創作上,讓講幹歸講幹,藝術歸藝術。我們要來說說為什麼Shockcow在黑暗之中會口出穢言?難道其中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嗎?

對,昨天那幅畫和達文西《最後的晚餐》一樣潛藏密碼,和李明依主持的《最後的晚餐》同樣充滿《分手擂台》般的趣味,那就是在畫中其實不只一位人物,景棠也正在其中,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出來?昨天畫作中呈現的黑暗,正如所有靈異節目取外景時遭逢的黑暗,所以我們必須以類似提高影片曝光度的方式,利用高倍反差突顯出景棠在畫中的位置(請見紅圈處),這也是為什麼今天的作品呈現粗粒子的效果。同時,它也說明這是一幅意義上新的創作,不是舊瓶裝新酒騙人掌聲,因為今日之作又提點出更多的元素,有別往日。


《Shockcow in Complete Darkness with 景棠》

為什麼景棠也會在內?這可能是大家最想問的問題,不過關於這點坦白說我也不知道,因為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人人皆有移動的權利,他剛好出現在Shockcow旁邊於是就被畫了下來。但是,有兩點非常確定,那就是1.景棠在Shockcow的左邊而不是右邊,也就是觀畫者我們的右側而非左側;2.是景棠的動作讓Shockcow在那個moment說出「幹!」的。

關於第一點,解釋原因是Shockcow說話的方向決定了我們判斷景棠的所在位置,我們可以清楚看見Shockcow是側頭向畫中右方說話,所以景棠在此。第二點則來自於景棠本身,因為景棠雖非PTT鄉民般莽動,但卻從未否認過「鄉民至少30公分起跳」的事實,而且他平時動輒說「打到頭了,又打到頭了…」,所以我們合理懷疑是景棠「至少30公分起跳」的東西打到Shockcow的頭,再加上我認識的Shockcow不是個隨便講「幹!」的人,必定是有些事情引起他的反應才導致如此結果。是故,我在此很肯定的說Shockcow是因為被打到頭才講幹,但是我還無法證明只要當他講幹的時候都是因為頭被打到!

謹將本篇獻給典雅斯文不亂說髒話的03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曾看過一本有關梵谷的畫和他的死因
的推理小說 有很多關於畫的推理
看完以後還是不知道

本篇著實有深度
特別是中文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