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4, 2008

畫畫話巨星:回到斷背山(Back to Brokeback Mountain)




希斯萊傑(Heayh Ledger)戲劇般地驟世,令世界各地的影迷心碎。雖然我沒那麼迷他,但我認為《斷背山》裡的兩大主角還是他比較帥,演技較佳。因為不是每個人只要深鎖眉頭就可以演內心悶戲,且看台灣史雲遜一哥即便經歷《青少年哪吒》、《台灣阿誠》和《台灣霹靂火》等淬煉,他依然一號表情到底毫無進步。這個簡單的道理,連年產量十支影片以上的A片女星都曉得必須用不同表情發基本的五個母音才有內心戲的效果,看來演藝界這行飯不是人人都能吃。除非你有天份,如希斯萊傑者,或是你身懷祖蔭絕技,如熟練魚翔拳者。

我記得當年去看《斷背山》是和家母一起,她是從《國家地理頻道》或是《大陸尋奇》的觀點來看,她覺得懷俄明州風景秀麗,羊群數大便是美,同志好壓抑好可憐。所以我相信在家母的眼中,想必是希斯萊傑的精湛演技烘托出該地的迷人風景,就像那些美麗敬業的坐檯小姐烘托出金錢豹大舞廳成為台灣男性的心靈原鄉。我們會永遠懷念這位英年早逝的傑出演員─希斯萊傑!

謹將本作獻給希斯萊傑,願他安息。並且獻給當初看完《斷背山》後,一直說它有著震憾心靈的強大渲染力的037(雖然我從來沒有感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