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2, 2008

畫畫話人間:千里尋父


圖片取自蘋果日報

人世間的事真的難以預料,事前沒人算得出今天股市大崩盤,世堅果真得去跳河,魚翔拳K輸六旬老翁(或者該說K輸幕後藏鏡人─馬Angel),當然也包括近日最溫馨的新聞─越傭千里來台尋父。

今日與高中同學聯絡,主題是詢問一下27號的同學婚禮會不會碰到面。聽到的回應有些許意外,但可以想像。同學們的反應不外乎知道有這回事,可是不會出席也沒有要收喜帖,因為蠻多人的感覺是久久不聯絡,忽然上MSN丟個訊息來就說要結婚,Kimochi不爽。果真,一件事有千百種解讀方法,早在當初我也被丟訊息的時候,類似的想法不是沒有。所以說,人世間的種種問題真是沒個準則,老天給了每個正常人一張嘴,你想怎麼說都行。看來高中同學間第一個結婚的差不多就是如此局面,實在是處理得不夠漂亮也不太有趣。

講回到千里尋父的主題,誰也沒想過當年的一夜風流日後會產生這些故事(「風流」是蔡老先生受訪時自己用的詞),幸好目前看來算是齣先悲後喜的團圓劇。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命中總會存在某些前因後果,在你意想不到之處與你相遇。我會提上一提高中同學的婚禮,其實也只是想分享出我的預測,看來在未來數十年有可能舉行同學會的場合亦或私下的聚會,這件事已經成為一個避不開的話題,你也無法預料日後人們會用什麼樣的態度與方式做出回應,現在似乎像是某種已經啟動的蝴蝶效應,只待效應成形。

從苦盡甘來的尋父越傭來看,她必定擁有某種堅強的信念支持她走過這段歷程。那使我又想起一個問題,因為堅持到底從來都不等於苦盡甘來的保證!若結果不如預期,甚至遠低於預期,不知身處堅困的她會如何作想?這麼說好像過於悲哀,敝人也不願意這麼想像,畢竟我們都希望《星星知我心》的故事留在電視上就好了。我的想法是,世事難預料天威難測,但是老天爺、上帝、阿拉等…(排名不分先後)基本上可能還是會有某種公平對待,譬如說千里尋父可能就有多一些成功實現的額度,而畢生堅持做著公主夢或王子夢(或稱公主病或王子病)的,同樣也有高額度的實現率,不過很有可能是在獲得一坨屎的選項上。不知您認不認同呢?

謹將本篇獻給曾經千里勞軍的037!



5 則留言:

藝術庶民劉先生 提到...

在下認為版主最近的畫作偏向寫實 畫得太像
與偉大藝術家的作品常帶給我們一種意向的感覺有點偏離
進言版主畫一些我們看五分鐘也不知作何解釋但感受震撼的傑作

697 提到...

我說過世事難預料,事情永遠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很高興現在你有進步,比較看得懂我的畫,不用花上五分鐘時間,我想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你的新眼鏡。不過這不代表現階段你可以進到更高更深奧的層次,因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拋掉愚昧也不是。這些畫作都是為了教化而畫,等你再進步多一點,我會拿出不同風格的作品予你欣賞,現在回位子坐好。

Mizuno配戴者劉先生 提到...

六大畫家教訓得是
在下我不應戴了Mizuno眼鏡後
就以為世界被我看透徹了

望未來六大畫家還能帶我們進入更高深的世界
我期望得道的那一天

697 提到...

不是戴上Mizuno眼鏡,就能打到建民的伸卡球。不是穿上Air Jordan,就可以從罰球線起跳灌籃。很高興見到你受教,沒朝著朽木邁進!

陳冠宇 提到...

馬上色視頻
人人摸成人視頻
日本色情AV人妻視頻
黃色AV視頻網站
FC2成人視頻
鴛鴦吧線上免費成人視頻
俺去也成人視頻
女同激情視頻
淫狼AV視頻
成人黃色視頻
歐美成人做愛電影視頻
成人人妻視頻影院
操我啦成人視頻
人妻露臉小姨子成人視頻
成人午夜黃色視頻
成人黃色視頻免費的
91成人視頻網
CL社區成人視頻
色狼集中營成人視頻
妞妞2015年成人視頻
啪啪堂成人在線視頻
luo聊聊天室
一對一性聊天室
女性聊天室
免費QQ性聊天網
sm聊天室
q秀聊天室
聊性的聊天室
多人視頻聊天官網
8090碰情色視頻在線直播
xxoo24在線成人視頻網
成年人性愛教育視頻
成人玩具用品使用視頻
xxoo87在線成人視頻網
女性成人玩具用法視頻
帥哥幫美女脫衣服視頻
免費成人性交視頻
有免費的黃色視頻聊天室
美女在家視頻跳舞
日本高跟鞋美女視頻
SM濟南女王調教視頻
51百途女主主題視頻站
最新俺去也網站
SSS視頻在線
情色視頻擼擼擼
色人閣成人視頻
成人超碰偷拍視頻
成人小說在線視頻
人妻管理員2視頻
男人女人做愛視頻